橘杯

未来未必不是好时光。
AO3:laughinnn

【喻黄/生贺】少年时代

BGM:致少年时代-古巨基

啊,击中心脏

—————

00.

羡慕你想哭与笑时哭与笑永未顾忌

烦人烦事不爱理便不去理

幼稚而可爱*

01.

黄少天看着自己周围不断远去的那些细小光点,觉得这真是件神奇的事情,很适合拿来做明天早上和喻文州吃早饭时的闲谈话题。后来又一想,明天他可能没这个时间说这种事,还是先记下来放到以后慢慢讲。

那些光点散着淡蓝色的光芒,身后还拖着条小尾巴,它们都在远离他。有些明明快要到眼前了,却又在下一秒跳到了更远的地方,而黄少天,自始至终都只是站在原地,手里还拿着一件刚刚从自己柜子里掏出来的印着一只柯基的T恤。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那些光点才慢慢散去,远远的露出些白色的亮光,渐渐又开始扩散,最后才显出了一个房间的样子。

黄少天仔细打量这个房间,觉得这个房间实在是称心,里面的装潢、摆设都很合他的心意,这个房主人简直可以引为知己。然后才隐约认出,房主人就是他自己。

虽然不明白为什么自己突然就回到了自己青训营时期的房间,但是现在黄少天还是想要先找到个人来。从头到尾都只有他一个,想吐槽都没有对象。他也怀疑过是不是蓝雨的那群人给自己准备的惊喜,但这么玄幻的事显然在他们的能力范围之外。这群死宅,除了打游戏其他方面接近残废,当初拿到冠军后第一件事都是回酒店睡一觉,更别提能想出给他办这么一个奇特的退役欢送会。

这时候,门突然从外面推开,黄少天转头看见十六岁的自己。他大概是受了什么委屈,眼角红红的含着泪一副伤心欲绝却又死命硬撑的表情,在看到房间里的黄少天是明显一愣。而黄少天依旧站在原地没动,等着对方接下来的反应。

“你是谁?你走错房间了。”小黄少天看着他说,声音里还带着抖,真是一副要哭的样子。

看来这件事很严重。黄少天默默的想。

于是他也不回答问题,只问:“魏老大走了?”

小黄少天下意识点头,然后又反应过来:“你怎么知道?你看起来和我很像,你到底是谁?”

黄少天还是不回答,他看着面前的自己,心里只有一个想法,自己当时的发型,真的是丑爆了。而且他后来还顶着这个发型去拍了职业选手的证件照,真是脑子忘在姥姥家了。

给小少天讲述现在的情况有点困难,因为其实连黄少天自己都还没真的搞清楚现在这是到底个什么情况。明明自己只是在房间里收拾东西,想要休息一下,给果因为蹲太久了眼前恍惚了一下再睁眼就成了这么个样子。

不过毕竟只是小时候的自己,想要找到个让他接受的理由也不过张口一分钟的事。

小黄少天看着眼前这个十年后的自己,失望地说:“我后来才长了这么点个子吗!不是说二十二还窜一窜吗!”

不愧是自己,实在太会戳人痛处了。黄少天捂心口。

“这种事情……我们还是不要再提了吧。太沉重了,真的,实在是太沉重了,以后你一定会后悔的。与其抱怨你还不如多喝点牛奶。我跟你说,你这个年纪还是可以再长一长的。像现在我们队里的一位小队员,他就每天两杯牛奶,长得可好了!蹭蹭蹭!”他认真地对小黄少天说。

对方果然闭嘴开始思考这个提议,后来也不知考虑的怎么样,但反正也没再提这事,转而抛出了一个即使是十几年后的自己也难以回答的问题。

“那、那魏老大呢?你知道他为什么要走吗?他到底去哪儿了?他以后还会回来的对吧?一定会的。这里可是蓝雨啊,是他当时一手带起来的蓝雨啊!他还没有带领蓝雨拿到冠军呢……为什么啊……”

这些话,他这几天问过很多人。方副,队里的前辈们,训练营里的朋友,甚至是那个喻文州。但他们没有一个人回答他,所有人都只是沉默。

包括现在的这个来自未来的黄少天。

“为什么啊……”小黄少天还在喃喃。但是他已经不再期望得到回答,他突然明白,即使现在所有人都告诉他其实魏琛也不想走,也很舍不得蓝雨,甚至他离开前还在蓝雨的大门口流下了三滴泪水,这些都改变不了魏琛已经离开的事实。他不得不接受。

为什么呢?这个问题黄少天想过很多次。后来的他慢慢了解到魏琛在当时面对的困境。自己的状态不断下滑,虽然没到拖战队后腿的程度,但是想要拿到冠军却是很难。更何况当时联盟里还有叶秋那个家伙。而这个时候,自己竟然还被队里那个一直不被看好的末位队员连着打败了三次。所有人都开始意识到了魏琛的问题,也看到了喻文州的潜力。之后俱乐部就开始讨论这个人,再加上黄少天,他们两个人一起能带给蓝雨的胜率有多大。而这,最开始该是为魏琛准备的,但是现在他的位置已经慢慢向后向后,成了一个类似精神领袖而实际有可有可无的角色。

离开,在当时是魏琛能做出的最好的选择。

“你这个人,怎么这么会戳人伤口呢……来来来,我们再换个话题。我可是来自未来的啊,难道你就不想问问我其他的问题吗?”黄少天皱眉。

小黄少天听了这话就向他抱怨,你怎么这个样子。

“我还需要问你什么问题?蓝雨拿冠军是必须的,而我也肯定会是荣耀史上最出名的剑客!我还需要再问吗?不需要的!”小黄少天微昂着脑袋,脸上是少年人掩不住的自信和骄傲。

黄少天默然,毕竟即使是现在的他心里也是这么认为的。

黄少天只好说:“好吧,你说的很有道理。我们还是来闲聊吧,也不知道我什么时候才能回去,总得干点什么来打发时间。”

小黄少天凑过来,兴奋的提议:“不然我们两个来一场吧,我可以去要两张账号卡!”

黄少天将他推远了,说:“年轻人,不要总想着挑战,我们还有很多事可以做啊。”

小黄少天转头不屑:“切,不来就算了。”过了一会儿,见听见小黄少天小声地犹豫着说:“那我就想问问,唔……那个喻文州?他后来怎么样了?”

好问题!第一喻吹黄少天在心里默默点赞。

黄少天正在斟酌词句,突然有人过来敲门,不急不缓正好三下。小黄少天一下就慌了,指着外面对黄少天说:“阳台阳台!”黄少天其实已经知道来人是谁,但看自己那么紧张也就顺了他的意跑到阳台躲了进去。

小黄少天帮他拉了窗帘才去开门,门外站着的人是喻文州。

“你……有什么事吗?”刚才还在谈论的人突然出现在自己面前,叫黄少天生出一种背后说人小话被人当面抓包的感觉。可他又没讲,他从来是当面讲的,于是黄少天觉得自己可以表现得更理直气壮一点。

喻文州没有回他的话,只是静静的看着他。这叫黄少天受不了,好容易生出的一点底气又给散尽,开始心虚起来:“干什么干什么!说话!”

“……你哭过了?”喻文州犹豫了一下,最后还是向黄少天问道。

“…………靠!才没有!我是那种因为前辈离开了就跑到房间里自己躲着哭的那种人吗!”黄少天因为被指出心思,只好以提高音量来掩饰自己的羞涩,并且破罐子破摔自己先坦白了事实。

对,你就是。黄少天在阳台里听见了他的话,在心里毫不留情的指出,真是冷酷无情的典范。

“不,你不是。”喻文州说,但下一秒他又接着,“你是那种直接当面哭的人。”真是比黄少天本人还要不留情面。

黄少天沉默,因为对方说的是事实,自己没有办法回嘴,只能转移话题:“你到底来干什么的?”

“方副有事找我们。”

“不早说!你先等我一下。”说完转身关门,动作干净利落,连一个背影都不给喻文州留。他走到阳台后却没看见那里的人。

“怎么走这么快……”

黄少天回去岁路过桌子瞥见桌上贴着的便利贴,笔迹飞扬,上面的墨迹将干未干:

魏老大那人你完全不用为他伤心,路是他自己选的,他知道自己在做什么。

喻文州会是个很好的搭档!相信他,亻

话还未写完,黄少天怎么也猜不中自己想要说什么,梗在心里难受的很。

这都是什么啊,话也不写清楚,怎么我就和喻文州是最好的搭档了啊,他那么慢……

黄少天拿着便利贴小声嘟囔。

门外的那人却又在这时敲门:“少天?”

“知道了——靠!你喊我什么!”

“少天,走了。”


02.

黄少天现在手里的东西从最开始的衬衫变成了一只水笔,所处的环境倒是没变,还是黄少天房间的阳台上,只是时间从下午变成了晚上。

他透过玻璃窗往里头望,黑漆漆的房间里他只能看见床上拱起的不停在扭动的一团。他失眠的时候少有,所以就算是在十几年后他也大概猜出现在是什么时候。

黄少天现在再想想,对于出道前一晚最大的印象也就只有自己因为睡不着和喻文州在各自的阳台上望着当时还有几颗星点的天空,伴着楼下穿梭而过的汽车鸣笛声,谈了一晚上的天。

黄少天很少有紧张的说不出话来的时候,他更多的是紧张的话更多的时刻。不过他白天面上是一丝疑似紧张的情绪也不显,和平时一样,该训练训练,该吃饭吃饭,说话也保持着和平常一样的语速——当然就算不一样也没几个人听出来。这一到了晚上,那些白天被掩藏的情绪就都争先恐后的从笼子里跑出来了,一下一下的撞击着他的心脏,叫他整晚都不得安生。

他在床上翻来覆去翻去覆来都没能弄出哪怕是一点睡意来,倒是把自己热出了一身汗。黄少天觉得这样要完,再这么下去,自己明天就该顶着两大黑眼圈出现在众人面前。这绝对不行!明天是自己正式出道成为蓝雨正式队员的日子,发布会在下午,那时候要是被拍了照,那可是整个职业生涯的事。这样照片被留下以后是要后悔一辈子的。当初以寸头的发型拍照的事就已经够后悔的了,这样的事决再不能发生第二次!

但又有什么办法呢?黄少天也很绝望,他实在想不出什么好办法来让自己快点入睡,到最后也就只好面对现实了。不过黄少天又觉得,要死也得拉个垫背的,虽然这事完全是自己思想不够成熟的错,但是喻文州作为自己未来的准队长很有必要和自己一起承担。

黄少天在完成又一个360º大翻转之后,终于下定决心,跳起来披了件外套,就跑到阳台上去。他和喻文州住隔壁间,外面阳台正相邻,站上栏杆一步就可以跨过去。黄少天压低了嗓子朝隔壁喊:“喻文州喻文州!喻文州喻文州!”

对方没反应。

黄少天不确定他是睡着了还是醒着没听见,也不在意,只管继续喊。

喻文州喻文州喻文州。

喻文州喻文州喻文州……

曾经黄少天连字都写错的三个字现在却喊的比什么都顺口,字正腔圆。

但是对方还是没理他。于是黄少天又蹬蹬蹬跑回房间,拿了手机给人打电话。

这下对方倒是接的很快。黄少天就继续在电话里喊:“喻文州喻文州!”

“嗯,怎么了。”喻文州的声音听起来很清醒,一点不像刚睡醒的样子。只是也不知道刚才在干什么没听见他的喊声。

“你在干什么呢。我刚喊你半天了你没听见吗?还是说你不想理我啊。”黄少天抱怨。

喻文州笑,和他解释说:“正看比赛呢,刚戴着耳机没听见。”之后又问少天有事吗。

黄少天笑嘻嘻:“也没事。就是想找你聊天,你就说陪不陪吧?”

喻文州还能有什么反应?当然是笑着应下。

黄少天搬来一张小凳子,坐上去刚好够他趴在阳台的栏杆上:“怎么办我好像有点紧张。”

其实是很紧张,但也不止是紧张。各种情绪混在一起,像是暴风雨时的海面,此消彼长,不断翻涌。

喻文州学着他的样子面对着他坐着:“我也是。”所以才会在看比赛视频,才能接到黄少天的电话。

黄少天笑:“不愧是我的队长!我们现在会不会心跳都是同步的?”说着便要伸过手来去摸上喻文州的胸膛。

喻文州躲了一下,结果找来黄少天一阵更凶猛的袭击。喻文州一边顾着小心黄少天掉下去,一边又要躲,最后自然是中招了。

——他向来是躲不过黄少天的。

之后两个人又玩闹了一会儿,那些一开始的紧张情绪早就消失不见了,但他们谁也没说要回去睡觉,还是继续坐在小阳台上望着墨蓝的天说话。

结果第二天两个人虽然都顶着一双黑眼圈出现在众人面前,但是精神倒是很好,就好像有过一夜的好梦,倒是给真正有过一晚睡眠的郑轩吓了一条,以为自己错过了什么活动。

黄少天和喻文州之后再也没有过这么长时间的交流,倒不是因为无话可说,只是长时间的陪伴让他们已然生出一种不言而喻的默契,一个眼神一个动作就已经足够让对方明了自己的想法,不必再多说其他。

那一天最后,在黄少天正望着G市早晨五点的太阳的时候,听见那边喻文州在叫他。

“走吧,少天。”

03.

黄少天这一次到的时间点,是第六赛季。

眼前的那个人正背对着自己,戴着耳机,手下的操作不断。他来的这个时刻不错,比赛刚好结尾,黄少天刚放完一个大招,最后以一个落凤斩收走了对手的最后一滴血。

荣耀!

就算是现在的黄少天再看到这两个字,心里也是不免一阵激动。毕竟冠军这种事,是再来多少次都不会腻的。

那个黄少天还坐在座位上,双手依旧保持着按键的姿势,盯着电脑屏上最后那两个蹦出来的大字毫无反应。

太傻了。

真是太傻了。一点也没见过世面。

黄少天摇头,在心里默默的吐槽。

于是他走上前去拍了拍黄少天的肩。新科冠军黄少天转过头来,看见这个几年后的黄少天,没意外,只是笑:“看,我赢了。”

第六赛季和黄少天现在的长相也没什么不一样,非要挑一点出来呢,可能也就是现在的黄少天整体看上去是要更沉稳些。

黄少天也笑,说:“是啊,你赢了。”

“真好。不愧是我,不愧是蓝雨。”

黄少天骄傲:“那当然,蓝雨一直是最好的!”他从来不会怀疑这一点。

从当初他被魏琛忽悠着走进蓝雨到之后他和喻文州接手,一路上质疑的声音太多太多了。与其他的战队相比,蓝雨似乎的确有许多不符常理的地方,但就是这些可以说是缺点的方面,组合在一起,成就了现在的蓝雨。

怎么可能会有比得上蓝雨的地方呢?没有的。

黄少天从十四岁来到蓝雨,到现在他已经二十八岁,整整十四年的时间,他都待在了蓝雨。这里有着太多太多记忆了。这里的所有人,都成为了像他家人一样的存在。

这里的一切,都是他不可割舍的一部分。即使以后他老到只能坐着叨叨叨,蓝雨也一定会是他最浓墨重彩的部分。

“加油,黄少天。”

“黄少天,你也是。”

接下来就是走固定流程,登领奖台,拿奖杯,拍照,接受采访,笑。之前他们都是只能在旁边看着,现在好不容易亲身参与一回,却是一点实感都没有,好像置身于一场梦中。

一切都结束过后几个人都没了精神,开始的快乐和兴奋也已经过去,只剩下疲惫。回去的车上郑轩不停念叨着自己要回去好好睡一觉谁也别打扰,旁边的队友在笑他昨天还说要放肆玩一晚上,郑轩不反驳,闭着眼好像下一秒就要睡过去。

到了昨天晚上的时候一群人其实已经没有什么感觉,几个月下来都在不断的比赛复盘复盘比赛,到最后临近总决赛就已经没有那种应该的情绪,只是想比赛结束后的放松。

喻文州作为队长很体谅队员的,也没有阻止他们,甚至还在后来快要结束的时候参与了一下。几个游戏宅男咕叨叨咕咕叨讨论了十几分钟,才在最后敲定了最终方案。

但结果真的结束了一个也没想起来要实行,离开了赛场后都不约而同地说回酒店。

黄少天和喻文州两个人是最后下的车,黄少天也累了,一路上都在揉眼睛打哈欠。

“少天。”身后的喻文州突然叫住了他。

“嗯?怎么了,队长?”

“……没事。我们走吧。”

04.

喻文州从外面回来,手里提着刚买来的钵仔糕,是黄少天一直念着的那家店,只是因为这几天忙着处理退役的一些事务一直没能吃上,今天正好他得空,给黄少天买了来。

他刚转过走廊,刚好看见黄少天也正好从对面走过来,看见他之后就伸手朝他挥了挥手,而后又一路小跑到他面前,一下猛地抱住了他。

“队长!”一如往常。

喻文州永远都会记得这样的黄少天,也永远爱着这样的黄少天。他笑着时唇角的弧度,卷翘的发尾,飞扬的衣角,和他明亮的眼。

这样的一个人,唯一的一个黄少天。

黄少天。黄少天。

每一个字节念出来都像是一首诗,其中是毫不掩饰的爱和不加修饰的热情,叫人心生欢喜。

这样的黄少天。

世界上最好的黄少天。

END.

*《致少年时代》的歌词

评论
热度 ( 11 )

© 橘杯 | Powered by LOFTER